在许多人眼里,他是(精神病)治疗的典型案例;是想法无常、极度自恋的“可恶皇帝”;是四肢不协调、攻击性强、带有虐待狂倾向的“恶霸”;以目睹他人受辱为乐,以脱离于同胞之外而沾沾自喜;是乏味的、疯狂的、自吹自擂和自视甚高的“傻瓜”;是“阿道夫·希特勒的先驱”;是德意志帝国优雅的沙文主义和奥斯维辛种族灭绝式的仇恨之间“失落的环节”;目睹了世界上最极致的丑恶,却宣称这是上帝的杰作。简而言之,他是“世界历史的浩劫”。
##一个优柔寡断、爱好和平、又最终敌不过身边幕僚影响的人,总之是一个普通人
评分##前半部分有点拖泥带水,后半部分相当精彩,对于威廉作为人和皇帝的分析鞭辟入里。他既不是一位独揽大权的极权君主、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幕后策划者,也不是一无所知的傻子和清白的无辜者。他的皇位如果说是一个职位的话,显然威廉是不合格的,可君主制下他似乎并没有选择的权力。他想做好,却做不到,就像个普通人一样,平常咋咋呼呼关键时刻畏手畏脚。可他毕竟是一国名义上的最高权力中枢,充当了历史的不自觉的工具,他的仓促下台也为“平民领袖”希特勒的上台埋下了伏笔,这倒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恶了。
评分##非常水。一战的爆发不是由于什么民族主义或集体安全原则的鬼话,而是在一战前的帝国体制中贵族阶层和市民阶层的比重相差太大。后者才不愿为了巴尔干的几个没听说过名字的国家打仗呢~
评分##按需,补充资料做了解。 一个没有智慧却对自我认知不清的人,站在国家最顶端,带来的只会是灭定之灾。德国的不幸,上世纪遇到两位。
评分##前半部分有点拖泥带水,后半部分相当精彩,对于威廉作为人和皇帝的分析鞭辟入里。他既不是一位独揽大权的极权君主、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幕后策划者,也不是一无所知的傻子和清白的无辜者。他的皇位如果说是一个职位的话,显然威廉是不合格的,可君主制下他似乎并没有选择的权力。他想做好,却做不到,就像个普通人一样,平常咋咋呼呼关键时刻畏手畏脚。可他毕竟是一国名义上的最高权力中枢,充当了历史的不自觉的工具,他的仓促下台也为“平民领袖”希特勒的上台埋下了伏笔,这倒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恶了。
评分##非常水。一战的爆发不是由于什么民族主义或集体安全原则的鬼话,而是在一战前的帝国体制中贵族阶层和市民阶层的比重相差太大。后者才不愿为了巴尔干的几个没听说过名字的国家打仗呢~
评分##蛮有趣的,了解了一战才更好理解二战
评分##略枯燥…
评分##腓特烈三世如果活着,而不是志大才疏又有神经病的威廉二世,德国外交不至于这么惨,一战结局难测。以前就觉得威廉一生做事都是虎头蛇尾,而且特喜欢外行指挥内行,插手外交和军事,俾斯麦和毛奇难道不比你懂,活脱脱的德国版崇祯。后来觉得他就像张学良一样,是被命运摆错到伟人雄主才能安住处的普通人。
本站所有内容均为互联网搜索引擎提供的公开搜索信息,本站不存储任何数据与内容,任何内容与数据均与本站无关,如有需要请联系相关搜索引擎包括但不限于百度,google,bing,sogou 等,本站所有链接都为正版商品购买链接。
© 2026 windowsfron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静流书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