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散文新编:牛棚杂忆》是一本用血换来、和泪写成的书,它不为仇恨和报复而写,而是怀着爱与祝福,期待那场浩劫可以成为我们民族的一面镜子,照见人性的恶和善、丑与美,让人们时时警醒,不再重蹈疯狂。如此,作为一个记录者,作者这段九死一生的经历,也就能够因为被阅读而获得其意义和价值了。
##这样的书要多一点。现在都出不来了吧?
评分##说实话这种题材挺难写的,只能说文字功底是真的强
评分##没想到竟然会看文革相关的书,感觉还是很有意思的一本书吧,语言也很风趣,不是那种深愁苦恨那种感觉,但读着却也感觉很心寒。
评分##遮遮掩掩的东西太多了。字里行间可以看出来,他斗过别人。看下格拉斯的回忆录怎么写的吧。
评分##这个时期读也是蛮多思考的,从那场十年浩劫,再到20年代的今天,改变了什么呢,流逝的只有时间。想起某个豆友说,我们的国家究竟是发展成了现代国家还是只是被时间推向成了现代国家呢。我不知道答案,只能一遍一遍的告诫自己:不能,不明白,也不能忘。
评分##这个时期读也是蛮多思考的,从那场十年浩劫,再到20年代的今天,改变了什么呢,流逝的只有时间。想起某个豆友说,我们的国家究竟是发展成了现代国家还是只是被时间推向成了现代国家呢。我不知道答案,只能一遍一遍的告诫自己:不能,不明白,也不能忘。
评分##这本书让过去的浩劫不单单成为过去,也成为了能让后人借鉴的经验。当年的施暴者没有记录下这段历史,对于施暴者的在这前中后的心理我也非常好奇。这些施暴者,后来很多又成为了当权者,真的让人恐惧。书里没有提到这浩劫发生的根本原因,以及略过施暴者后来的情况,这个我也很想知道。书里用了很多调侃轻松的口吻来复述当年的情况,读了之后心里也像他们当年那样,愤懑无法纾解。显然作者比我理性,宽容,淡然得多。
评分##说实话这种题材挺难写的,只能说文字功底是真的强
评分##季先生说的对,经历过文革的人应该把当时的想法感受写出来,无论是迫害者还是受迫害者。
本站所有内容均为互联网搜索引擎提供的公开搜索信息,本站不存储任何数据与内容,任何内容与数据均与本站无关,如有需要请联系相关搜索引擎包括但不限于百度,google,bing,sogou 等,本站所有链接都为正版商品购买链接。
© 2026 windowsfron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静流书站 版权所有